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明年 你就能坐着地铁去正定新区啦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0-28 11:53:33
    语音播报

    明年 你就能坐着地铁去正定新区啦

    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了解到,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加快施工进度,1号线二期工程建设“挑战不可能”,打破常规,全力攻坚,24小时施工,将于2019年通车运营,届时广大市民就可以坐着地铁去正定新区啦。

    1号线二期工程起自1号线一期终点站洨河大道站,止于东洋站,沿秦岭大街、新城大道敷设,全长1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分别是西庄、东庄、会展中心、行政中心、园博园、天元湖、东上泽、东洋,其中换乘站2座,为行政中心站、天元湖站。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庆文介绍,轨道公司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建设进度的要求,当前1号线二期工程正朝着2019年实现通车运营的目标全速推进,确保及早让地铁通到正定新区,更好更快地方便市民往返正定新区。目前,已有6座车站实现封顶,分别为西庄站、东庄站、会展中心站、行政中心站、园博园站、天元湖站;已有3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分别为会展中心至行政中心站、行政中心至园博园站、园博园站至天元湖站;1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为东庄站至会展中心站右线。

    1号线二期工程铺轨工作已于今年6月全面展开,目前已铺设轨道左线3387米,右线3395米,实现会展中心站至天元湖站长轨通;东庄站铺轨基地建设已完成,西兆通车辆段铺轨基地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上旬具备正式铺轨条件。

    目前,安装装修工作也已同步展开,行政中心站、园博园站、天元湖站站内砌筑、设备区墙面装修基层已完成,复合风管、消防水管已完成85%,供电设备、通风空调设备等大型设备11月初陆续进场;东庄站2.4米以下砌筑已完成,正在进行风管安装,西庄站站厅层场地布置已完成,正在进行砌筑工作。

    按照目前的里程碑计划,1号线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1月实现全线“洞通”,计划明年1月底实现“轨通”,然后同步开展设备安装、装饰装修、车辆调试等多项工作,确保按期通车运营。(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