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深化改革创新提高统计水平 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30 10:52:45
    语音播报

    邢国辉:深化改革创新提高统计水平 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邢国辉在市统计局调研检查统计工作时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 提高统计水平

    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0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统计局调研检查统计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4+4”现代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提高统计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在市统计局实地考察了机关党委、综合统计处、工业统计处等,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统计工作总体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统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坚持原则,增强守牢“统计红线”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各级统计部门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统计信用体系,强化数据源头管理,健全制度机制,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统计能力建设。要加大统计资源向基层倾斜的力度,狠抓基层统计硬件和软件建设,实现重心下倾、力量下沉、保障下移。要狠抓基层统计网络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从根本上提高基层数据采集能力、质量控制能力、统计服务能力、依法统计能力。要综合发挥多方优势,全面提升统计基础理论和分析研究水平。要突出人才第一支撑,加快培养一批专家学者型统计分析研究人才。

    邢国辉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现代统计体系。要进一步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突出统计理念创新,着力破解制约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难题,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继续推动“三新”统计、投资统计、服务业统计等改革向纵深挺进,完善“4+4”现代产业发展统计指标体系,切实做到统全统准、应统尽统。要注重运用互联网、统计云、大数据技术再造统计方式和业务流程,大力提升统计调查能力和开发应用大数据能力。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统、以严兴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确保统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真正发挥党的建设在统计事业发展中的保驾护航作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统计部门各项权力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在阳光下规范高效运行。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