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普职互转互通测试报名开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01 10:28:2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普职互转互通测试报名开始

    普职互转互通测试报名开始

    记者10月31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普职学生互转互通报名测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石家庄市普职融通43所试点学校高中阶段应届一年级学生均可报名。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及外地市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考。

    报名需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本人及其家长(或其法定监护人)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可以从43所普通高中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融合贯通试点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申报,每次只能参加一所普通高中学校的测试;普高转中职的学生报名后直接到中等职业学校进行面试,面试合格后入学。职高转普高测试随各普通高中学校高一年级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时间进行,具体考试科目由所申报的普通高中学校确定。考试结束后,普通高中学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批准转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到拟报名普通高中学校参加统一测试。

    市教育局于11月中旬公布参加考试学生名单并统一印制考试准考证,各普通高中学校将中职学校学生编排至相应考场。12月份公布学生录取名单,学校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办理转学手续。为增强考试的公平性,市教育局建立考风考纪监督与举报机制,设立举报电话,对考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违纪舞弊行为进行监督并进行核实处理。(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