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邓沛然督导检查供热和“双代”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07 16:08:18
    语音播报

    邓沛然督导检查供热和“双代”工作

    邓沛然督导检查供热和“双代”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强化工作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督导检查主城区供热和农村“双代”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冬季供热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让每一个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邓沛然首先来到石家庄西岭供热有限公司,俯身触摸中继能源站管道,仔细查看管网进出水温度,叮嘱供热企业要勇担社会责任,高质量做好供热工作。在国家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一号站,详细了解热网运行、供热保障等工作,希望国电投积极发挥央企优势,从大局出发,以人为本,为省会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邓沛然强调,冬季供热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老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责任,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供热工作。采暖期临近,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供热设备和供热管网的日常监测和维护运行工作,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确保如期保质供热。同时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在最短时间内排除故障、恢复供热和安全运行,让广大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随后,邓沛然深入到晋州市督导检查“双代”工作。在周家庄村民家中,现场查看燃气灶、壁挂炉安装使用状况,并与住户亲切交谈,询问了解改造费用及运行成本,征求他们对冬季供热和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的意见建议。交谈中,洁净、便捷、舒适的清洁取暖方式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邓沛然指出,推进农村“气代煤”“电代煤”,是关系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提高生活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治理城市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有效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为人民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实事求是,决不允许弄虚作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双代”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加快推进工程扫尾,加强气源、电力保障,完善应急预案。要注重把握质量和安全,细致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真正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气、放心电,确保不让一户老百姓受冻。

    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督导检查。(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