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裕华分局:不足一个月追回被盗电动车二十五辆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09 10:15: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裕华分局:不足一个月追回被盗电动车二十五辆

    不足一个月追回被盗电动车二十五辆

    ——裕华分局打击盗销电动车专项行动成效大

    自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销电动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裕华分局立即做出部署,通过“视频追踪、跟打现行、网络巡查”等方式开展侦查。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分局共抓获涉嫌盗窃电动车嫌疑人11人,涉嫌收赃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电动车25辆,带破相关案件22起。

    男子相约盗窃

    被抓落网悔不当初

    10月23日下午,裕兴刑警中队得到举报,在中山路谈固西街附近,有两名男子围着停放电动车的地方来回转悠,形迹非常可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暗中进行观察,果然,一名男子对一辆较新的电摩下手实施盗窃,另一名男子在旁边望风。在两人推车离开时民警上前亮明身份对二人进行传唤。警察突然出现,两名嫌疑人扔下电摩就跑,民警紧追不舍,最终将二人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李某、赵某对盗窃电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李某曾三次因盗窃被判刑,10月23日被抓时,李某刚刚出狱50天。赵某下班后在老火车站附近闲逛时被李某搭讪,盗窃得手后给他200元钱。赵某一时脑热,就跟着李某去了案发现场。

    目前,李某、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交房租

    男子两月连续作案15起

    10月27日,槐底刑警中队通过视频追踪,将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史某当场抓获。经审讯,史某是安徽临泉人,1999年就到石家庄打工,现独自在石家庄生活。史某交代,自今年8月底开始,因为腿脚不便,他之前卖小吃的生意也维持不下去了,为了交纳房租,偷电车卖钱。截至被抓,史某在市内多地共盗窃了15辆电动车,其中9辆以每辆200元的价格卖给了废品收购站,剩余的尚在租住地存放暂未卖出。

    据史某交代,他看到一些不上明锁或者锁具比较简单的电车时就上前试开,两个多月就偷了15辆。从起获的电动车看,成色大都比较老旧,史某之所以选择这样的电动车,也是想着这些车辆价值不高,即使丢了失主可能也不会报案。

    目前,史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涉嫌收赃的废品收购站老板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临时起意偷盗

    两人从未想过被抓

    10月24日,建通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电摩的嫌疑人冯某和纪某。两名男子是初中同学,今年刚刚19岁。6月14日,冯某在自家小区楼内看到一辆电动摩托车,车子成色非常新,电源没有关闭,只在车轮处锁了一把碟刹锁。因为打游戏缺钱,冯某就想把电摩偷走卖钱。随后,他叫来了初中同学纪某,一起将电摩通过电梯推到地下室暴力砸开锁具,并以1500元左右的价格卖了出去。二人将钱平分后用于上网和吃喝。

    经过侦查,民警锁定了二人的身份,并于10月24日中午将二人在桥西区某饭店内抓获。根据嫌疑人交代,将涉嫌收赃的车行老板马某抓获。冯某交代,自己是第一次盗窃,没想过会被抓获。

    目前,冯某、纪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涉嫌收赃的马某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