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老新闻人捐赠人民日报赋书法长卷 鼓励新闻专业学生铭记前辈精神坚守新闻理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9 10:16:04
    语音播报

    老新闻人捐赠人民日报赋书法长卷 鼓励新闻专业学生铭记前辈精神坚守新闻理想

    11月8日,第十九届记者节到来之时,“纪念《人民日报》创刊七十周年王律藏报展”在石家庄学院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8日,第十九届记者节到来之时,“纪念《人民日报》创刊七十周年王律藏报展”在石家庄学院举办,除展出数份珍贵的《人民日报》旧报外,还首次展出了人民日报赋书法长卷。

    此次展出的人民日报赋书法长卷是资深新闻人、著名红色收藏家王律仔细研读人民日报历史后创作,由原河北日报社副社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主席花聚会草书撰写。在当晚石家庄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的“给记者的告白——2018年(第十九届)记者节晚会”上,王律与该院师生一起诵读了人民日报赋,并将书法长卷捐赠给该学院。

    据悉,记者节前夕,文传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师生20余人还到平山人民日报旧址参观。师生们了解了人民日报的发展历程及创刊时的峥嵘岁月,老报人们不辞劳苦在恶劣环境中坚守新闻理想的精神,感动和激励着这些未来的从业者们。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