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石门硝烟虽已远 犹忆先烈攻城艰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1-09 10:40:24
    语音播报

    石门硝烟虽已远 犹忆先烈攻城艰

    石门硝烟虽已远 犹忆先烈攻城艰

    有一段记忆,在战火的洗礼中永恒;有一种精神,在岁月的更迭中闪耀

    解放石家庄71周年,社会各界人士缅怀革命先烈

    拂去碑上的灰尘。

    解放广场上的雕塑展现了一段峥嵘岁月。

    纪念馆内,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今日出镜

    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和石家庄解放纪念馆

    采访理由

    解放石家庄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参观。

    解放石家庄71周年即将到来,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广场上菊花吐蕊,肃穆庄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参观,共同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11月12日,是一个对于石家庄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71年前的1947年11月12日11时,人民解放军经过6昼夜奋战,将红旗高高插上了正太饭店,华北重镇石家庄宣告解放。

    昨天上午,来自上海海关学院的教师朱江华利用休息时间,专程坐飞机来到石家庄,而他来石家庄的唯一目的就是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和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纪念馆的展览内容丰富,很多史料十分珍贵,难得一见。”朱江华说,他小时候看过《解放石家庄》这部电影,影片中恢宏的攻城场景令他十分震撼,解放军大智大勇的革命主义情怀也令他十分钦佩。在解放石家庄71周年之际,他专程赶来,收获颇丰,感慨万千。他说,回到学校后,他会把解放石家庄的历史讲给学生们听,希望他们能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馆长王斗文介绍,1987年11月12日,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建成;1999年,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馆。在解放石家庄71周年到来之际,他们再次对解放纪念馆进行了局部提升,并专门重新设计和制作了新版的《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宣传页,市民可在参观时免费取阅,以便更直观地了解革命历史。王斗文说,去年展馆进行了改造提升,通过深入挖掘历史资料,更换增加了图片120余张;修改增加了陈列主题,在原有展陈内容上增加了石家庄的历史沿革部分;注重了参观体验,综合运用声光电模拟战斗场景,多元素组合展现石家庄解放战役的辉煌战绩;纪念馆面积增加约150平方米,展线延伸了约200米。市民可前来参观,共同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文/图 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