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11-10 11:43:3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

    11月9日,石家庄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开展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实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要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

    李雪荣指出,要着力完善和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制度落实到每一个在建项目,为治欠保支工作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进一步畅通劳动保障举报投诉渠道,依托12333电话、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增设新的举报投诉方式。要着力加强日常监察执法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挂靠承包、违法分包、层层转包、垫资施工等行为,全面实行施工过程结算、切实解决拖欠工程款问题。要开展联合办公,全面实行 “有案必接”,优化“一站式”服务流程,真正将“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落到实处。从11月6日到2019年春节前,全市要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通过综合施策解决问题,确保欠薪案件、欠薪人数和金额逐年下降。(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