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成功通过国家节水型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11-11 15:57:0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成功通过国家节水型

        石家庄市成功通过国家节水型

        城市专家现场考核

        11月10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总结汇报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宣布石家庄市成功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专家现场考核。

        由市城管委牵头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是石家庄市“五城同创”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及《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规定的程序和要求,11月8日至10日,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组成专家考核组,对石家庄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

        考核组听取了石家庄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审核查阅了申报材料及有关基础台账,并对供水厂、污水处理厂、黑臭水体治理点、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和洗车行等进行了现场检査。

        考核组认为,石家庄市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制度健全,实施规范,特别是水价杠杆调整及时,作用良好;全民参与,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考核组也对石家庄市创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考核组一致认为,石家庄市已达到创建考核标准,同意上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参加综合考评。

        据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作为严重资源性缺水地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思路,坚持走节水用水的路子,不断加快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步伐。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市城管委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通过一系列节水举措,使石家庄市节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节水工作依然大有潜力可挖。

        他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将认真梳理、逐条落实考核组的意见和建议,并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把节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提升水资源综合管理能力、完善节水制度体系等方面不断补足短板,努力完善制度体系,努力使石家庄市供水、节水、中水回用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广大市民共享节水型城市的成果。(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