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群众工作中心调度分包重点信访案件并随机接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13 10:16:58
    语音播报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群众工作中心调度分包重点信访案件并随机接访

    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调度分包重点信访案件并随机接访时强调

    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用心

    用情用力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

    11月12日,河北省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调度分包重点信访案件,并随机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午9时30分许,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接待室,听取分包重点信访案件解决处理情况,并就做好下步信访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随后,邢国辉随机接待了部分来访群众,耐心倾听信访人代表的陈述,要求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拿出解决方案,列出时间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

    就做好信访工作,邢国辉指出,信访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面对面加强与群众的沟通,积极回应百姓关切,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解决好。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好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各项制度,带头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源头治理,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检验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切实在一线锤炼干部作风、增长干部才干。

    邢国辉强调,当前,要把冬季供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做好供热工作。要树牢服务意识,对群众反映的供热诉求第一时间受理解决,确保每户群众都温暖过冬。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大气污染治理、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领导韩学军参加接访。(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