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长安区:科技创新大赛聚焦“4+4”产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19 14:26:45
    语音播报

    长安区:科技创新大赛聚焦“4+4”产业

    科技创新大赛聚焦“4+4”产业

    近日,由长安区主办的“创赢长安”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落幕,副市长赵文锋出席活动。

    决赛采用“8+4模式”,即项目路演8分钟+专家提问4分钟的形式,评委聚焦“创新性”“市场前景”“团队能力”等指标,通过提问对项目的创新点、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团队能力等进行评价,并对每个参赛企业的后续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河北益飞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超级降磨损材料”项目获本次大赛区内组第一名,河北奥特维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多波段光谱治疗仪”项目获区外组第一名。

    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符合赛制要求的项目102个,呈现了行业涉及领域广、产品与实体经济融合度高、项目运营稳健、涵盖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等特点,特别是涌现了很多环保新材料、高性能医疗器械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创新项目,契合市委、市政府的“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引人注目。

    本届大赛规模大、水平高,组织严谨,落实得力,在河北省同类大赛中表现出了较高水准,达到了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双创的目的,引导了更多社会资本、先进技术、优秀人才集聚,促进了长安区的科技创新。(记者李彦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