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电影《在天堂等我》主创石家庄市路演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11-19 14:26:13
    语音播报

    电影《在天堂等我》主创石家庄市路演

    电影《在天堂等我》主创石家庄市路演

    唐山导演真诚呈现

    亲历的大地震

    图为电影主创人员亮相,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张晓峰摄

    由王军导演执导,李滨、于非非、毛孩等主演的电影《在天堂等我》日前定档11月30日公映。11月16日,导演携主创于非非、肥龙现身河北经贸大学进行路演,并与师生亲密互动。王军表示:“我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母校路演,很想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人生思考。作为一个唐山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把亲历的故事告诉更多人。”

    电影《在天堂等我》讲述了下乡返城小伙子王小土爱上了美丽的小镇教师欧海恋,两人情感迅速升温。海恋不顾父亲的反对,大胆表白愿意和王小土在一起,不料一切美好被突如其来的地震击碎。天崩地裂之际,走向生命尽头的海恋在废墟中发出了最后的告白:“我在天堂等你”。

    导演王军5岁时亲历唐山大地震,他在影片中以真实记忆塑造人物,呈现灾难中所见所感,经过10年打磨终于完成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之作。谈起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王军表示,虽然唐山大地震题材的电影很多,但作为那场劫难的幸存者,让他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把当年的故事讲述出来。为此,他力求还原地震中的震撼场面和生死诀别,以真实的画面和生动的细节,将灾难中的真爱坚守和人性光辉传递给观众。

    王军还透露,“影片中很多人物,如卖冰棍的刘姨、胖胖的体育老师都是来自于我的记忆深处,一些细节也是亲眼所见。主人公的名字王小土是我的小名。‘在天堂等你’这句话,不仅是女主对小土的告白,也像是逝去的妈妈和妹妹对我说的话。”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被影片中凄美动人的爱情和感人的兄弟情深深打动,悄悄拭泪。海恋的扮演者于非非表示,看过剧本自己也非常感动,很喜欢海恋这个角色,听导演说他的亲身经历,无形中给了自己一个责任和使命感,必须把这个角色演好。演员肥龙饰演了一个小镇体育老师,在地震中他不顾水泥板的重压,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学生,黑暗中口中含血,呼唤一线生机。肥龙表示,在影片中饰演的建军是小土最好的哥们,他在影片前半部分要保护自己的好朋友,后半部分要保护好学生。他是以一种放松的心态,以一种平静的力量诠释了一位老师的大爱。

    值得一提的是,马德华、李勤勤、彭玉、刘伟、苇青等众多老戏骨也倾情加盟影片。王军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影片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动,珍惜拥有的一切。(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