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中央美院河北校友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19 14:35:11
    语音播报

    中央美院河北校友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中央美院河北校友作品展开幕

    11月17日,“不忘初心,追本溯源”——首届中央美术学院河北校友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中央美术学院河北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也同期举行。展览还特别邀请了现在中央美术学院任教、原籍河北的师长,他们虽身在北京,却始终心系河北艺术的发展。

    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河北校友联络处承办,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也是河北校友对母校的献礼。展览共展出二百多位河北校友的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材料与设计等各个艺术门类,展示了艺术家的最新艺术风采。

    中央美术学院的历史可追溯至1918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倡导成立的国立北京美术学校,之后校名几经变更。至1949年11月,中央人民政府在国立艺专的基础上筹建的国立美术学院,并将地处河北的华北大学三部美术系合并进来。1950年1月,正式定名为中央美术学院。

    正值中央美术学院百岁华诞,河北的校友,同样因着美院的机缘团聚在一起。校友们确立了河北校友联络处的基本建构,并在此基础上确立了首届校友艺术作品展的主题——“不忘初心,追本溯源”。该主题意在聚集河北省各地校友,重新追寻艺术的初心与艺术的血缘,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思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的中国艺术,尤其是河北艺术的发展。(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