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天眼”记录下整个盗窃过程 民警迅速出击抓获嫌疑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20 10:57:41
    语音播报

    “天眼”记录下整个盗窃过程 民警迅速出击抓获嫌疑人

    “天眼”记录下整个盗窃过程

    民警迅速出击抓获嫌疑人

    碰运气,滕某用自备的钥匙成功偷盗了电动车,不想自己的行为被监控全部记录。民警顺藤摸瓜将滕某抓获。

    11月13日17时许,一名石家庄市市民到裕兴派出所报案,自己的电动车在翟营南大街与塔南路交口附近被盗了。值班民警罗勇受理案件后立即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展开侦查。监控显示,当天16时13分左右,一名男子边假装打电话边来到受害人停放电动车的位置,他先是用脚踢了被盗电动车旁边一辆电动车的后轮查看电机锁是否上锁,之后蹲下身子试图打开前轮U形锁未果。随后,男子又来到受害人被盗的电动车旁,同样是假装随意踢了一下后轮,发现电机锁未上锁后,迅速蹲在前轮处将U形锁打开,之后从容地推着电动车离开了现场。

    罗勇继续通过监控追踪发现,嫌疑人进入一处城中村内。罗勇立即和几名同事进入村内进行摸排。18时45分许,民警与在村内闲逛的嫌疑人迎面碰上,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早已印在了民警的脑海中。罗勇他们立即表明身份,将嫌疑人控制。经现场讯问,嫌疑人滕某,50多岁,多年前来石务工。民警在对嫌疑人租住地进行搜查时,已经落网的滕某仍不断狡辩试图逃避打击,谎称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什么电动车的事儿。直到民警告之滕某,他作案的全过程已经被监控摄像头清楚地拍下,滕某才终于肯承认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民警在滕某身上发现十来把各种各样的电动车钥匙。据其交代,他一般都是选择只锁有一把简单锁具的电动车为作案对象,用自己携带的钥匙逐一试开,能不能将电动车偷走则全凭运气。没想到他的运气这么快就用完了,办案民警神兵天降,滕某落入法网。

    目前,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嫌收赃嫌疑人正在抓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