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外地来石大妈和女儿走散交警 三小时帮助一家团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20 11:00:13
    语音播报

    外地来石大妈和女儿走散交警 三小时帮助一家团聚

    “民警同志,你们帮帮这位老人吧!”11月19日11时30分左右,裕华东警务站内,一位热心市民进门就向民警求助。随同热心市民进来的是一位老大妈,而且老人怀里还抱着一个大概只有两个月的婴儿。

    正在执勤的警务站主任王燕东先让老人坐下,然后询问热心市民情况。据了解,这名好心人是在街头看到抱孩子的老人一脸焦急无助,上前询问情况才带老人来警务站求助的。眼前的老大妈姓孙,据老人介绍,她刚来到石家庄女儿家,19日上午老人和女儿一起出门带孩子去打针,结果路上老人买东西,等买完发现和女儿走散了。怀里抱着孩子,从张家口初来石家庄的孙大妈也没有存女儿联系方式,更记不住家庭住址。通过交流,民警发现,孙大妈的张家口口音较重,交流也不很顺畅。民警只能从口音上分辨老人女儿姓宋。通过调取身份信息让老人辨认,有两个人情况相近,可信息中留的电话已经更换,无法联系到本人。

    见状,民警先通过媒体发布寻人启事,又与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查看期间是否有人报警寻人。警务平台上没有相关消息,王燕东便和民警郝杰一起,陪着老人孩子一起上街寻找。坐在警车中,民警首先来到好心市民发现老人的中山路谈固大街附近,警车沿谈固大街走遍了周边小区,让老人寻找记忆中的女儿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能是饿了,之前熟睡的婴儿醒了,开始不断哭泣。经过2小时30分钟的不断寻找,当民警来到东兴小区前时,孙大妈直言对这里有印象!

    进入小区一栋一栋楼寻找,突然孙大妈指着一个单元称可能是这里。民警按楼宇对讲联系,接电话的正是老人的女儿,听到母亲和孩子回来了,宋女士迅速冲下了楼。看到母亲和孩子,宋女士激动万分,不断向民警说着“谢谢!”此时已是14时20分,帮忙找了一个中午的民警笑着叮嘱安全事项后,才赶回单位吃午饭。(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