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长安区取缔8个全天候占道市场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1-26 10:28:2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长安区取缔8个全天候占道市场

    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了解到,长安区城管部门在全面提升市容秩序水平、开展占道市场综合整治、强化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精心打造各类公益广告等五个方面强化文明城市建设,努力让文明城市惠及辖区每一位居民。

    长安区城管局开展了“春季市容综合整治”“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百日攻坚”“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亮剑行动”等专项整治活动,共组织165次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广告牌匾进行摸排、整治,尤其对残破损坏、缺笔少划等问题进行整治,对广告牌匾、橱窗广告进行清理、清洗,共计规范牌匾370处,清理橱窗广告3800处。

    长安区城管局专门抽调30名执法人员、执法车5辆,成立了“露天烧烤整治机动队”,每日18时开始,持续对全区主街主路及背街小巷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并配合各街镇中队及街道办事处(镇)对重点位置进行集中清理。

    长安区有占道市场29个,其中二环以内24个(全天候市场18个、早夜市6个),二环以外5个(全部为全天候市场)。在这些市场中,大部分形成时间已久,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增加了交通压力、影响了环境卫生。目前,已清理取缔全天候占道市场8个,早市1个,同时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利用闲置厂区空地新建高标准正规化市场12处。目前,建华综合市场、丰华综合市场、大经北街综合市场、滨河鑫诚综合市场、庄窠社区便民果蔬生鲜超市等10个新建综合便民市场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了安全放心、卫生整洁的购物环境。

    非机动车乱停放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长安区城管局对全区大型商超、医院、学校非机动车停放标线、标识施画进行全面摸排,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及区域外停放秩序问题。截至目前,已施画停车位17万多延米,为市民提供了方便。

    在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方面,长安区从10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40天的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亮剑”行动,按照“应拆尽拆”的原则,采取“自拆、助拆、强拆”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小区内各类违章建设和私搭乱建行为,重点从居住安全、居住功能、环境治理三个方面进行整治提升。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883处,拆违面积23132平方米,逐步实现老旧小区房屋住用安全、配套设施齐备、管理维护有效、环境整洁美化的宜居目标。

    长安区城管局按照要求,高标准设置公益广告,在青园街、范西路、谈南路等28条次干道设置灯箱式、灯杆式、街景式、交通护栏式等公益广告1382块,粉刷墙体3800平方米。(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