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县重点工作表彰会暨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会举行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2018-11-26 14:41:21
    语音播报

    正定县重点工作表彰会暨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会举行

    榜样蕴藏无穷力量,精神激发奋斗意志。11月23日—24日,全县重点工作表彰会暨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会在正定新区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正定新区会展中心3300平米的多功能厅庄重大气,干净整洁,灯光璀璨。正定县(正定新区)四机关领导、法检两长,高新区、综合保税区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含新区、高新区、保税区)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办)党政正职;以及来自全县各村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中涌现的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多年来,全县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沿着总书记确定的“半城郊型”经济、“旅游兴县”县域发展战略,接续奋斗、阔步前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云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

    正定镇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 尹计平

    石家庄荣军疗养院院长 赵振国

    石家庄诚峰热电公司总经理 贾玉昌

    南楼派出所巡防队队长 戎鹏海

    正定镇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石家庄荣军疗养院院长赵振国、石家庄诚峰热电公司总经理贾玉昌、南楼派出所巡防队队长戎鹏海、曲阳桥乡党委书记张星、县公安局政委蒋金海、新安镇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静、精进电动科技(正定)有限公司厂长杨善会、河北宾馆集团副总经理梁建平、三里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建良、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李荟萍等23个先进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常委,新区、综合保税区、高新区领导和县政府副县长结合各自分工进行了工作部署。

    各乡镇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就2019年重点工作和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进行分组讨论。

    副县长王涛、正定农商行董事长郝会斌、正定新区招商局局长安泉林、县发改局局长赵军山、正定镇北门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高成斌、新城铺镇党委书记王鹏做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云作了题为“学赶先进,激发干劲,再鼓斗志,奋力开创新时代富裕美丽正定新局面”的讲话。孙鹏云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展示成果、交流经验、激励先进的总结表彰会,又是一次强化责任、鞭策后进、鼓劲加压的动员部署会。过去的两年,是正定砥砺奋进、奋勇拼搏的两年,是硕果累累、飞跃发展的两年,我们经历的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在正定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两年来,我们弘扬正定精神,凝聚正定力量,使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市对正定的发展高度关注、寄予厚望;正定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正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正定的发展活力得到充分释放;正定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正定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呈现新气象。而这,正是50万正定人的共同努力、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才推动了正定这艘发展巨轮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孙鹏云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提质提速推进新区、高新区、综保区三区建设,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提质攻坚,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握发展大势,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孙鹏云指出,我县作为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开幕式、闭幕式举办地,这是省委、市委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我县扩大对外开放、向全国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更是提升我县全域旅游层次、推动区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机遇和宝贵平台,围绕国际化、市场化、出特色,高标准谋划、高标准推进,举全县之力把承办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做成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标杆,以旅游业大发展带动各项事业大突破。

    张业强调, 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定不移的沿着总书记确定的“半城郊型”经济、“旅游兴县”等发展路子,接续奋斗、阔步前进,把总书记对正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动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攻坚,确保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成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张业强调, 要在优化环境上抓落实。让广大企业、客商、游人在正定投资、发展、置业、经商、居住、游览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让正定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加开放、包容、多元,更加宜居宜业。

    张业强调, 要在推动古新交融上抓落实。目前,我县25项重点工程20项已完工,古城风貌有效恢复,“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现实。我们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古城保护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国内一流标准,建设好滹沱河北岸,古城与新区齐飞,城市与乡村共融,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名片,把古城打造成北方地标,使古城可见可触、历史文化可感可知,新区建设城市有根脉,综保区、高新区建设能带动、可辐射、有后劲,形成“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的良好发展格局。

    张业强调, 要在承办省旅发大会上抓落实。要紧紧抓住省旅发大会举办这一历史机遇,借势借力,把“全域游”发展为“全域美”。要按照“国际化、市场化、有特色”的要求,突出文明、生态、休闲、智慧理念,高标准完成任务,确保省旅发大会圆满成功。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吸引民营经济、民间资本参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业强调, 要提振精神抓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发出建设美好正定声音,合力讲好正定故事,一起展示正定美好形象,形成“人人为正定代言,人人为工作担当,人人为先进加油、喝彩”的良好氛围。全县上下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强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建立健全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把责任转化为动力,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确保省旅发大会承办、古城保护和旅游业发展、乡村振兴以及正定新区、综保区和高新区建设等落到实处。领导带头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分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设身处地解决具体困难,以身作则打开局面,脚踏实地向前推进,在真抓实干中实现率先发展、快速发展。

    张业强调, 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要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营新机制,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让“闲产”变“资产”、“空心”变“实心”。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开发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服务型经济,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实现共同富裕。

    张业强调,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我们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确定的发展战略前行,始终保持澎湃进取的姿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光辉照耀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松懈、不止步,永立时代潮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承办好省第四届旅发大会,把精彩纷呈的正定展现给世人,为总书记增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