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市助力民营科技企业引进院士智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2-04 14:35:5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助力民营科技企业引进院士智力

    助力民营科技企业引进院士智力

    近日,石家庄市开始征集民营科技企业关于引进院士智力需求的情况,积极推进民营科技企业与院士的联络和合作,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以来,石家庄市致力于发挥院士智力对民营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推动了一系列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此次征集范围是,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中所属民营企业。征集类型包括已设立院士工作站的民营企业中,面向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所需,需要帮助寻求和联系新的院士进行科技合作的;未设立院士工作站的民营企业中,有技术需求、有合作项目,尚未联系到合作院士的。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经有64家院士工作站,数量居全省第一,多数院士工作站紧扣“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其中,生物医药领域27家,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14家,先进装备制造领域7家,节能环保领域9家,其他领域7家,共联络院士130多名,对于推动石家庄市的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李彦水 实习生许洁)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