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书画名家高永祥向石家庄市档案馆捐赠书画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2-05 09:41:57
    语音播报

    书画名家高永祥向石家庄市档案馆捐赠书画作品

    高永祥向石家庄档案馆捐赠书画作品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近日,书画名家高永祥先生向石家庄市档案馆捐赠了他的五件书画作品,并收到了石家庄市档案馆向其颁发的收藏证书。

    高永祥先生1939年出生于河北省元氏县封龙山下,是国家一级美术师,祁派山水传承人,字如石,斋号“步雨轩”。高永祥自幼酷爱书画,对晋唐碑帖及历代名家范本广为临摹,为书画创作奠定了扎实的功底。曾拜祁大寿为师,研习祁派水墨山水,深得“烟云”之妙,成为祁派山水传承人。几十年来,在封龙山研习《祀三公山碑》《封龙山颂》等汉代碑群,独创“大隶体”,作品苍雄、潇洒、率真。高永祥先生多才多艺,集书法、绘画、雕塑于一身,兼容共济,相得益彰,其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大奖,曾被国外诸多艺术博物馆及驻华大使馆收藏。

    本次捐赠,高永祥先生共向石家庄市档案馆捐赠了五件作品,分别为水墨山水《万丈红绫嶂石岩》、梅花图《雀闹春辉图》、四尺“寿”字、书法作品《古柏长春》、大隶体书法《浪淘沙·北戴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