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穿法袍敲响法槌 小学生变身“法官”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2-05 10:36:25
    语音播报

    穿法袍敲响法槌 小学生变身“法官”

    敲响法槌。

    金马小学50余名师生“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活动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金马小学小学生和裕华法院法官及工作人员等

    采访动机

    12月4日,裕华法院迎来一群小学生。孩子旁听庭审,穿小法袍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认真记录。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首个“宪法宣传周”。当天下午,裕华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金马小学五年级50余名师生走进裕华法院,参观、了解法院文化,“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活动。

    现场互动,踊跃回答。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旁听了一起涉嫌妨害公务罪的刑事案件。通过亲眼目睹被告人因触犯法律而接受审判,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不可侵犯。庭审结束后,法官向金马小学的师生们发放了宪法宣传册,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信仰,争当法治公民,营造了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穿上小法袍。

    最后开展的互动环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法官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法律基本知识,同学们踊跃尝试,进行现场体验,大家穿上小法袍,坐在庄严的审判席上,敲响法槌。变身“小法官”的一刻,同学们十分激动,李昊宸、臧艺谦、宋子浩等同学纷纷拍照留念。

    同学们与法官合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详细了解了法院工作和案件审判流程,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今后,我们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法治意识,争当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五八班的臧艺谦同学说。(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