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领导会见波兰驻华大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2-11 11:03:2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领导会见波兰驻华大使

    12月10日,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先生带领企业负责人到石家庄市考察访问,当天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会见了赛熙军先生一行。

    刘胜向赛熙军先生一行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历史底蕴厚重,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四通八达、城市功能完备,具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为石家庄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为抢抓机遇,推动石家庄更好更快发展,近年来,石家庄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确定了“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业是要着力做优做强的重点产业。波兰是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中的重要成员,近年来中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波兰与石家庄地方性合作也逐步深入,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见为契机,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

    赛熙军先生表示,波兰近30年来经济发展一直呈正增长趋势,加深中波合作特别是地方性合作非常重要。石家庄是河北石家庄市、紧邻京津,在对外合作方面有独特的吸引力。近年来,在教育和卫生方面,波兰企业与石家庄企业之间多有成功合作的案例。希望双方在文化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等方面深入交流,寻求进一步合作。(记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