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驻石家庄市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开展人代会前集中视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2-17 14:16:20
    语音播报

    驻石家庄市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开展人代会前集中视察

    驻石家庄市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开展人代会前集中视察

    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是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12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双问计”活动,组织驻石家庄市的40多位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进行人代会前集中视察。

    视察期间,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鹿泉区“双代煤”工作情况、石家庄市京华电子有限公司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远东通信公司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情况、河北叁陆伍网络科技集团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平山县西柏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李家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河北敬业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技术创新情况等。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市旅发委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认真交流。

    通过视察和座谈,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商贸物流和“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大家着眼于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站位高、有新意、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的职责意识和对石家庄市各方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望。

    全国和省人代会将于明年初陆续召开,各位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有效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要写好议案建议,反映石家庄人民的心声,在审议各项报告、描绘改革发展宏伟蓝图中,讲好石家庄故事。(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