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平山县一男子网购车牌被罚款2000元拘留15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2-26 09:15:49
    语音播报

    平山县一男子网购车牌被罚款2000元拘留15日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张利建)车牌丢失,为图方便,驾驶人闫某在网上花200元购买了一副与原车一模一样的号牌。可没想到,他因此面临着罚款2000元、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12月19日上午,平山县交警大队接到市交管局指令,称在平山县金三角某门市,一个叫秘某的人在互联网上购买了一副伪造的机动车车牌,要求查明情况。接到指令后,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对其进行核查,经过询问,秘某称:“在网上购买的机动车号牌,是好友闫某利用自己的淘宝账号购买的,并非自己所用。”民警立即联系了闫某,要求其尽快到交警大队法制科接受调查处理。

    当日下午,驾驶人闫某来到大队法制科,承认其在网上购买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经进一步了解,闫某驾驶机动车的车牌号为桂BJ52XX,购买该车时未过户,车牌丢失后补办不了机动车号牌,于是就在网上花200元购买了一副与原车牌号相符的车牌。

    由于驾驶人闫某没有到车管等正规部门补办机动车号牌,涉嫌参与伪造机动车号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之规定,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闫某说,以为在网上购买一副车牌装上就可以,没想到竟然也被查处,现在真是懊悔不已。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牌因发生丢失或污损需要更换的,必须到车管所等正规部门进行备案补领,切不可贪图便宜和方便而通过网购等非法渠道购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