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元旦期间石外学生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2 11:31:43
    语音播报

    元旦期间石外学生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元旦假期,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2018级10班学生走进养老院、文化馆、垃圾发电厂,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近距离了解清洁能源,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拉开了“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2018年12月31日,石外教育集团2018级10班“石家庄清洁能源发展状况调查”小组在班主任邵太宏的带领下,奔赴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灵达路的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展开调研。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垃圾处理各个流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中节能承担了石家庄市绝大部分生活垃圾的处理任务,有效地解决了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同时,利用余热也可以发电供热呢!在调研中,同学们也发现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垃圾分类。在调查中,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中的纸制品、塑料制品、铁制品等可以直接回收,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将垃圾分类,就等于在保护森林、节约了资源。为此,石外教育集团2018级10班同学倡议,每个人从自我做起,从分类生活垃圾做起,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2019年1月1日,石外教育集团2018级10班全体同学参观了河北省群艺馆展出的“燕赵风情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此次“燕赵风情”摄影作品展汇聚了河北省13市115位摄影家的优秀作品。同学们分组进行参观,在一幅幅生动的摄影作品前驻足、讨论,有的用手中的笔记下印象深刻的内容,有的用手中的相机拍下美丽的图案。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这块家乡热土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措施、重要意义,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国际上取得的重要地位,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陡然增强。

    2019年1月1日上午,石外教育集团2018级10班二十余名学生组成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来到石家庄市槐底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同学们一进养老服务中心,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爷爷奶奶们的手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然后,同学们为老人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诗朗诵《沁园春·长沙》、小品《沙家浜》等精彩节目,赢得老人们的掌声。同学们还主动为老人按摩、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下棋,耐心听老人讲过去的事。看着孩子们忙个不停,老人们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此次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养老服务中心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

    据悉,石外教育集团倡导“不以书本为教材,而以世界为课堂”的社会实践课程,“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是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住在石家庄、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家乡意识和情感,培养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