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夜查酒驾揪出在逃嫌犯“奔跑兄弟”双双落网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04 16:08:40
    语音播报

    正定:夜查酒驾揪出在逃嫌犯“奔跑兄弟”双双落网

    在一次查处酒驾行动中,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和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发现有交警查车,不但不按要求停车受检,反而一个加速闯卡、一个弃车逃跑,结果这对“奔跑兄弟”未能逃脱,还是落入法网。

    2018年12月25日晚,正定交警于新城大街东辅路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突然伴随着一阵汽车的轰鸣声,一辆白色大众车加速从交警身边驶过,在连续撞翻了五六只反光锥后,驾驶员突然调整方向,又撞向了路旁停放的警车。一阵巨响后,白色大众轿车安全气囊弹出,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随后执勤交警立即将驾驶该车辆的男子控制,男子浑身酒气,气势汹汹地告诉交警,自己心里不舒服,确实喝酒了,以为前方没有障碍,便加速开车冲了过去,没成想不但没跑走,还把车给撞坏了。经过呼气式酒精仪检测,显示结果竟高达156mg/100ml,属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依法对这位男士进行询问时,发现其并未取得驾驶证,所驾驶的车辆也不是自己的,更让人惊讶的是该男子还是位网上在逃人员。

    就在此时,在桥面上进行查处任务的几位交警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原来,一位驾驶白色现代车的男士将车辆停在路边后,迅速向后方逃跑,在跑出去十几米后被交警控制。

    在对该男士进行呼吸式酒精仪检测后,结果显示122mg/100ml,属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随后民警在询问中得知,该男士当天刚从外地回来,中午自己喝了点白酒,想着晚上应该没事了,便开着朋友的车上路了,看到交警检查便弃车逃跑。

    随后,民警依法带两位驾驶人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目前,以上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