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小女孩补公交车票,好样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1-04 15:57:33
    语音播报

    小女孩补公交车票,好样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李桃)1月2日中午,石家庄公交53路东尹村终点站,一位小女孩专程找到值班人员表示要补票,让所有在场的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小女孩说:“真的很谢谢司机叔叔让我上车,我一定要兑现自己的承诺!”

    原来,当日接近中午的时候,公交53路驾驶员姚素强在东风路小学站准备发车时,上来一位身穿校服的小女孩。上车后,小女孩才发现学生卡找不到了,就立即找零钱准备投币。可是翻了半天口袋也没有找到零钱,小女孩当时非常着急,就问:“司机叔叔,很抱歉,我的学生卡找不到了,我能下次补票吗?”姚师傅说:“孩子,没事,先上来坐车吧!”一句简单的话让小女孩心里暖暖的,上车之后她告诉师傅:“叔叔,这两元钱我一定还上!”

    时间很快到了中午,小女孩真的来到53路东尹村终点站,她找到值班人员说明情况,拿出两元钱来补票。原来,小女孩下车后就默默地记下了车号,并回家跟爷爷说了此事。爷爷非常支持孩子,给了小女孩两元钱,还陪同孩子一起来到路队还钱。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