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裕华区10多家科技企业赴京开展对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04 16:16:18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裕华区10多家科技企业赴京开展对接

    近日,裕华区组织10余家企业赴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开展对接。

    这些科技企业参观了研究院展厅,了解了法人治理结构、运行机制、科研与教学机构组成、资源体系、发展布局、人才培养等概况和旗下协同创新控股公司、协同创新基金体系、协同创新园、协同创新孵化器的运营情况,随后参观了先进制造、生命科技、电子信息、环境能源、材料五大领域等近百种前沿科技成果。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是由北大、清华、中科大、北航等14家学术单位和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创建的,采取独特的“基金-协同创新中心-研究所三元耦合”机制,已建设现代制造、智能机器人、微纳电子技术等10个协同创新中心,在硅谷、香港设立了分院,遴选了来自斯坦福等世界一流大学的顶级科学家,还从世界一流大学双聘了约20位一线的世界顶尖科学家、50多位著名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负责基础研究和前瞻技术研究,从海内外公开招聘了约150名专职研究员组成专业化工程技术团队。目前,还形成了包括自然基金、政府专项经费、知识产权基金、协同创新子基金、银行融资及社会投资等在内的多元化的投资体系。(记者李彦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