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鹿泉区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05 15:27:04
    语音播报

    鹿泉区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鹿泉区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打造华北地区智慧城市标杆

    记者从石家庄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隆重启幕,鹿泉区在领军智慧城市评选中,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称号。

    据了解,鹿泉区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从顶层设计与短期建设规划,优先建设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园区与智慧巡防六个方面进行规划,通过城市各领域数据的深度融合,支撑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打造成华北地区智慧城市标杆。

    该区智慧城市建设主要分三步:2018年,主要建设数据中心、指挥中心、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以及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旅游等;2019年,主要建设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环保等惠及民生的应用,提升政府服务能力;2020年,主要建设智慧园区对产业进行升级,提升鹿泉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吸引力。

    三年建设期完成后,鹿泉区智慧城市建设将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产品在基础设施、生产生活等领域的普及应用为基础,实现“互联网+”与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的高度融合。以公共WiFi全覆盖实现智慧城管、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政务……使社会服务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生产更高效、工作更便捷、生活更舒适。(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