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好的哥捡到钱包追到站台交给乘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1-07 11:16:13
    语音播报

    好的哥捡到钱包追到站台交给乘警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元旦佳节,Y504次列车开车前,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站工作人员陪同下跑上站台,把一个落在他车上的黑色钱包交到Y504次列车乘警手中,乘警通过列车广播寻人,最终将钱包归还。

    2019年1月1日,正在石家庄北站站台上巡视的Y504次列车乘警孟浩,看见一名男子在车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气喘吁吁地向他跑来。孟浩问:“同志,有什么事?”该男子表示,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一位女乘客乘坐他的出租车到石家庄北站下车时,将黑色钱包遗忘在车上。该男子咨询了车站工作人员,这个时间点,那名女子很有可能乘坐Y504次列车,所以就让车站工作人员带他跑进站台,将钱包交给乘警。刚说完,列车已经到了开行时间,为了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孟浩对他说了一声:“辛苦啦!”就匆匆上了车。

    孟浩上车后,打开执法记录仪,将钱包内的物品仔细清点了一下,发现该钱包内有多张往返石家庄与辛集两地的车票。随后孟浩根据车票上显示的姓名,让列车广播员在车厢内开始广播寻人。不一会儿,一位小姑娘跑到餐车,说钱包是她的。核对信息无误后,孟浩将钱包交还给小姑娘,经清点,钱包完好财物无一丢失,姑娘激动地说:“感谢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感谢乘警!”

    据悉,元旦假期三天,石家庄乘警支队共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件,挽回损失数万元。春运即将来临,石家庄铁路警方提示各位旅客,无论是登乘列车,还是到站离车,一定要将个人随身物品看管好,以防丢失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