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公交职工暖心护送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1-07 11:16:44
    语音播报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公交职工暖心护送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萌)一位八旬老人不慎走失,幸而被细心地公交司机发现并及时将其护送回家,日前在石家庄市公交旅游1路车上,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据公交游1路车队工作人员介绍,1月2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司机孙晓龙驾车经过新百广场站点时,一位老人独自登上了公交车。看到其年龄较大,孙晓龙帮其安排了座位,并询问老人要去哪里。可是老人说话却含糊不清,半天也没有说明具体站点。出于职业的敏感,孙师傅意识到老人很有可能是迷路走失了,于是一路上他对老人的举动更加关注。果然不出孙师傅所料,直到车辆行驶至终点站植物园时,老人仍坐在车上。

    回到场院后,孙师傅先是带着老站务室,送上一杯热水,随后向路队领导汇报,再细细打听老人家庭情况、具体住址等。此时老人只是记得自人来到己在西里住,具体什么小区、电话号码、家里成员已记不清楚。见此情况,路队工作人员估计老人已经走失多时,于是,工作人员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一同带着老人来到西里公交站牌附近,一路走访,才终于打听到了老人居住的小区。在小区门卫的帮助下将老人送回了住所。

    此时家中老人的老伴正在焦急等待,而老人的子女还在外边四处寻找。原来老人今年已经81岁高龄,当天上午独自外出不慎走失,就在一家人焦急万分时,老人却被安然护送回到了家中。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