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着急买票丢背包 铁警尽责帮寻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7 14:33:53
    语音播报

    着急买票丢背包 铁警尽责帮寻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佳瑶)1月4日下午,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李雪在石家庄北站第二候车室执行巡逻巡视任务时,接到旅客高某的求助。对方称其在石家庄北站第二候车室丢失了一个灰色双肩背包。

    经询问得知,高某是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大二的一名学生,打算从石家庄北站乘坐火车回山西临县老家,在第二候车室过安检时,因携带的行李太多不小心将自己的双肩背包丢失,包内有银行卡数张。民警李雪调取了进站口的视频监控,发现他在过安检时,并没有携带双肩背包。随后,又走访了周围旅客、车站工作人员,均未果。民警一边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引导其仔细回忆在北站的活动轨迹。经分析,民警认为高某的背包极有可能是在北站售票厅购买火车票时丢失的,遂迅速赶到北站售票厅,最终在安检查危室找到了遗失的背包。原来高某因着急购买回家的火车票,在北站售票厅过安检时,一时疏忽,忘记取自己的背包了,后被售票厅安检人员捡到。经当场清点,包内物品齐全。

    春节临近,石家庄市各大中专院校将陆续放假,石家庄北站派出所铁路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同学:选择乘坐火车回家,在火车站过安检时,切记不要大意,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遗失或错拿行包,影响自己的行程。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