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粗心导游遗失护照好心警长接力归还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1-08 10:12:43
    语音播报

    粗心导游遗失护照好心警长接力归还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付红建)1月5日20时55分,当杭州到石家庄的K1264次旅客列车驶入阜阳车站时,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导游武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亲自交到乘警长王劲松手中,向帮助自己找回行李的石家庄乘警支队的曹志刚警长和王劲松警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原来,1月3日,阜阳某旅行社的武女士带领三十多名游客刚刚从日本旅游归来,在合肥站乘坐K1263次列车返回阜阳,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的红色单肩挎包不见了。里面虽然只有1200元人民币,可银行卡、身份证、护照全在里面,尤其是护照,对于带团出国旅行的她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况且公司已经安排她三天后带团前往越南,飞机票都订好了,这可怎么办?

    武女士冷静下来后仔细回想,觉得可能是自己下火车时只顾着召集游客,把挎包遗忘在列车上了。可下火车已经近两个小时了,列车上人来人往,还能找到自己的包吗?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石家庄乘警支队的电话,请求帮助查找。

    曹志刚警长接值班室通知后,马上前往失主所乘坐的车厢进行查找,最终在4号车厢的一个小桌板上发现了一个红色单肩挎包。经核实正是武女士遗失的包。此时列车已经驶入山东境内,怎样将包及时归还武女士且不耽误武女士三天后出国的行程呢?后经曹警长与武女士商定,列车到达石家庄后曹警长将武女士的挎包转交给接班的王劲松警长,由其带到阜阳站后归还给武女士。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春运即将到来,石家庄乘警支队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列车到站停车时间较短,下车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遗失行李给自己的旅行造成不便。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