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南牛乡又有大动作,家中有它的一定要看哦!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2019-01-11 17:01:07
    语音播报

    正定:南牛乡又有大动作,家中有它的一定要看哦!

    冬季是天然气用气高峰,也是居民用气安全问题多发的时节。

    燃气泄漏怎么办?

    每天晚上睡觉时天然气阀门要不要关?怀疑家中天然气泄漏,该如何检查?

    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你都知道吗?

    为使村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南牛乡以包片、包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安全员五级联动排查为基础,以“早晚至少一小时,全面宣传无死角”为推动,扎实开展天然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南牛乡采取让“腿动起来、喇叭响起来、微信群活起来”等措施,做到“每户家庭必到、每台设备必看,每条线路必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排查清理体系。制定专项排查表,强化网格化五级联动和逐级签名背书制度,坚持一日一调度、每天一通报,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排查整改相结合,发现一处,立行立改,小问题由安全员直接整改,大问题协调天然气公司立即解决,坚决不留一处隐患。

    牛家庄村村民 张灵芝

    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广播,村里大队的也经常下来检查,发现问题让我们及时整改,俺们做饭用气也都安全了,心里也踏实了。

    截至目前,全乡对应排查的12180户天然气用户全部走访一遍,共发放燃气安全明白纸一万五千余份、宣传挂历一万余份,累计排查隐患1062处,全部整改到位。

    南牛乡人民政府乡长 张立新

    为了确保辖区居民温暖、安全过冬,我们采取“腿动起来、喇叭响起来、微信群活起来”等措施,对辖区居民进行了逐户天然气安全使用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节前时间对食品安全和消防隐患进行排查,确保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农村安全用气指南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优质能源,进入农村,必将造福广大农民。同时,由于天燃气易燃、易爆的特性,燃气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罐装液化气灶具,不能使用天然气

    安全使用要牢记

    1、天燃气燃烧时会消耗大量氧气,使用燃气设备的房间要保证通风良好。

    2、每次使用完要关闭灶具、壁挂炉开关和管道阀门。

    3、在使用燃气的房间内不能有第二火源,如煤炉子、液化气器具。

    4、有燃气设施的房间不能存有易燃易爆品,如鞭炮、汽油等。

    5、不能私自改动燃气设施(包括管道延伸、缩短和移动),如有需要,须由燃气公司人员施工。

    燃气设施要爱护

    1.户内的燃气管道不能悬挂物品。

    2.燃气架空管、表箱,不能搭靠、悬挂物品,如铁丝、重物等。

    3.燃气管道不能缠绕电线、电缆或绳索。

    4.燃气表箱不能破坏或改动。

    5.燃气调压箱不能私自打开、移动;燃气中压管道上方禁止施工、禁止堆易燃物品(如柴火堆);5米范围内施工,须提前与燃气公司联系。

    6.燃气警示桩上方及沿线,禁止烧火、取土、施工或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加盖任何建筑;5米范围内施工,须提前与燃气公司联系。

    一句话总结:除了更换燃气灶和软管,任何燃气设施您都不能自己动。

    发现漏气快报修

    一旦家中发现泄露,不要启动关闭任何电器,迅速打开门窗,撤离到安全地带,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报修;室外发现燃气设施损坏或泄露,请远离现场,劝阻车辆、人员不要靠近,并立即报修。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