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裕华区多措并举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18 15:59:58
    语音播报

    裕华区多措并举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

    百家高新企业助推产业转型

    裕华区多措并举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

    去年以来,裕华区紧扣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打造众创空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多项科技指标在石家庄市居于前列。

    营造科技软环境

    2018年,裕华区在众创大厦建设了网上服务中心,依靠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聘请天津海云大数据专业团队,打造智慧型服务网络,通过数据将各种双创政策、科技动态和科技成果,快速送达双创企业和个人,成果明显。

    同时,着力通过龙头企业、京津知名企业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建设全链条育成孵化体系。与石药集团建成了河北联合制药孵化器,入孵企业达100家;与众美集团合作在国际庄创业广场建设优客工场孵化器,打造高品质孵化器。期间,著名的创客乐园也落户合创大厦,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21家;积极对接BAT项目,与腾讯合作建设“裕华国际创新港”项目,主要面向京津引进瞪羚及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全区共有省级孵化器1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3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8家,占到石家庄市28%。

    已有100家高新技术企业

    裕华区还制定了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方案及精准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方案,深入重点帮扶企业20家,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

    此外,该区还落实了国家、省、市科研项目立项扶持资金1425万元,遴选15个企业的课题列入区级科研项目,给予扶持资金75万元,审核并兑现2017年新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奖励资金80万元。申报院士工作站1家,省创新英才1人,为和嘉科技等3家企业选派了工业科技特派员。

    截至目前,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670家,高新技术企业100家,科技小巨人22家,成为全区转型升级的有生力量。

    专利拥有量名列石家庄市前列

    2018年以来,裕华区成功举办了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开展了科普宣传进社区、政策解读入企业、新媒体科技创新宣传、“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讲座、“互联网+创新应用”项目分享、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展等活动,为企业创新、成果转化营造了良好氛围。

    这个区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县试点也深入推进。目前全区的专利申请量2605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件,均名列石家庄市前列。此外,辖区内的东明家具基地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并成为“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的主要成员单位。(记者李彦水 通讯员刘玲)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