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北京东城·天津广电·河北正定2019京津冀春节惠民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2019-01-21 17:36:28
    语音播报

    北京东城·天津广电·河北正定2019京津冀春节惠民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1月18日晚,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正定县委、县政府主办,北京市东城区文联、正定县委宣传部、县广电台、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文联承办的北京东城·天津广电·河北正定2019京津冀春节惠民文艺演出在常山影剧院精彩上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家雷,县领导李文然、崔庆朝、钟亚辉等,以及北京东城区文联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敏在致辞中说,我们在这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与北京、天津共同举办2019春节惠民演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宣传领衔、文化率先,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互派代表团、商务考察团,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架起了三地友谊的桥梁和广阔的发展舞台。今晚,来自北京和天津的艺术家齐聚正定,大咖云集,明星璀璨。

    2018年正定县大事多、喜事多、盛事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在2019年新的征程里,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标一流,按照“文明、生态、休闲、智慧”目标,坚决办一届国际化、市场化有特色的旅游业发展大会,继续谱写正定发展的绚丽篇章。随着倒计时钟声的敲响,北京东城·天津广电·河北正定2019京津冀春节惠民文艺演出在开场舞蹈《金猪迎春》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欢快、活泼的音乐,孩子们奔放的舞姿、洋溢青春的笑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爆发热情掌声。

    硕果累累辞旧岁,歌声阵阵庆新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演唱的《北京颂歌》,抒情的旋律洋溢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女声独唱《芦花》曲调清心悦耳、委婉动听。由天津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冯歆贻演唱的京韵大鼓《江河万古流》,全曲结构简洁短小,音调精炼,充满对中华雄魂情思悠悠予以深情赞颂。

    天津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 天津曲协副主席 冯歆贻:这个曲调是中华传统的一种艺术,来到正定感觉非常亲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歌声婉转迎新年,舞姿翩跹庆新春。由正定县公安交警大队表演的《文明城市在路上》,用生动的故事和铿锵的步伐展示全民共建共享的开放格局;晚会还特意邀请到了青门海派创始人方清平,不苟言笑,聊家常似的单口相声却引得台下观众拍手叫好。

    演员 方清平:这次来正定,觉得正定特别的干净,人们也特别的亲切,希望今晚能带给大家欢乐,祝福大家万事如意。

    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多彩,高潮不断。魔术《鱼韵流芳》带观众见证了一个个奇迹,邀请台下观众一起参与表演更具互动性,天津时调高亢爽朗,具有浓郁的天津乡土气息。师从相声名家冯巩先生的侯林林携手青仁东珠演绎的相声笑料不断,为观众送去新春祝福。

    欢歌热舞迎盛世 ,常山大地尽欢颜。演员们不但唱出了春回大地的喜庆,还舞出了万象更新的欢腾,现场观众们也时而凝神细听,时而欢呼雀跃,时而赞叹四起,时而掌声雷动,他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记录下台上的欢快情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束束变幻的背景灯光、一幅幅描绘全县发展的绝美画卷,让整个晚会现场流光溢彩。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观众 李卫华:觉得表演特别的好,现场看更是感触更深,展现了我们正定人民的精神面貌。

    江兰戏社社长、第四届最美正定人 邓振江:节目非常好看,我作为一名最美正定人,一定会加油,继续为正定曲艺事业增光添彩。

    演员 王洪祥:歌唱祖国,唱出对祖国的祝福,唱出对家乡的热爱,希望正定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

    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正定电视台各频道及掌上正定新媒体播出推送。(记者肖聪、刘飞、王云广、周梦肖)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