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机场108条航线保春运便捷出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22 10:31: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机场108条航线保春运便捷出行

    1月21日,民航春运拉开帷幕。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首日预计保障航班起降23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吞吐量3.1万人次。整个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37.8万人次,同比增长8.9%,保障航班起降1.06万架次,同比增长7%。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较早,石家庄机场预计节前出行高峰在1月27日至2月3日,主要以返乡探亲旅客为主,春节长假期间出行高峰集中在2月8日至2月14日(正月初四至初十),以春节长假外出旅游客人为主,节后返程高峰集中在2月18日至2月22日(正月十四至十八),返程客流相对集中,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相互叠加。”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运,石家庄机场科学预测市场需求,积极与航空公司联系,精心规划春运热点航线加班,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同时继续发挥多式联运优势,确保旅客安全、便捷、温暖出行。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新开加密21条航线助力旅客春运出行,此次新开和加密的航线,涉及上海、深圳、绵阳、海口、桂林、长春、北海、博鳌、兰州、杭州、哈尔滨等20个城市,周航班量平均将新增228架次。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执行航线108条,其中国内101条航线,国际7条航线,通航城市74个,其中国内67个,国际7个。

    1月中旬,石家庄机场春运出行航班进入机票热销期,前往三亚、海口、哈尔滨、昆明、上海、杭州、重庆、成都、深圳、广州、厦门、长春、丽江等热点城市机票销售较火爆,同时前往东南亚地区的曼谷、芽庄、暹粒的旅游线路也非常热门,希望计划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提早咨询购票。省内支线及周边地区旅客,均可通过联程联运项目,享受石家庄机场提供的高品质服务。(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杜娟、卢元奎、耿昭)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