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邓沛然参加鹿泉区和元氏县代表团审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22 16:37:02
    语音播报

    邓沛然参加鹿泉区和元氏县代表团审议

    邓沛然在参加鹿泉区和元氏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鹿泉区和元氏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的高质量报告。

    邓沛然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解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在鹿泉区代表团,他指出,鹿泉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发展思路清晰,发展质量较好。下一步要在发展先进制造业上做文章,发挥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优势,加强与十三所、五十四所的合作,支持科林电气、君乐宝乳业等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要在全域旅游上做文章,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叫响一“鹿”走来、“泉”是风景的旅游品牌。要在提升城市品位上做文章,在石家庄市城市发展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尽快实现与主城区“同城化”发展。

    在元氏县代表团,邓沛然指出,元氏县发展定位准确,工作措施富有成效,发展潜力值得期待。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把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化工产业,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打造新兴产业集群。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大力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抢占发展先机。要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加快槐阳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为石家庄市带好头。

    邓沛然强调,鹿泉区和元氏县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微中心”,抓住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机遇,在服务雄安中加快自身发展。要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要素的数据化水平,提升企业运营流程的数字化协同水平,达到生产要素精细化,运营流程准配化。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亩均论英雄”,严把项目质量关。要坚持绿色发展,强化污染治理,抓好植树造林,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大力补齐发展短板,民生短板,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