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22 16:43:44
    语音播报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提案人:杨金霞委员

    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

    杨金霞委员建议,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和处理问题,促进市场主体守法经营,让市场依靠规则和法律保护健康运行;加大对本地大学毕业生留在石家庄经商、创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探索大学生创业税费减免政策,尝试由专门单位设立创业基金,对“4+4”相关产业的创业者,在给予政策支持外,还要利用创业基金给予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好政策导向作用,坚持经济利益和社会价值双重激励相结合的奖励方式,积极对外宣传石家庄市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打造产业引进的凝聚力、向心力;建设完备的减负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