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加快创建国际化石家庄市城市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22 16:47:45
    语音播报

    加快创建国际化石家庄市城市

    加快创建国际化石家庄市城市

    提案人:马千里委员

    石家庄市城市作为所属省级行政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对全省发展有着举足轻重、无可替代的作用。发挥石家庄市综合优势,发挥石家庄市对全省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发挥石家庄市在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入国际创新价值链和参与国际投资、贸易、经济合作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加必要和迫切。

    为此,建议建立开放引领国际化石家庄市城市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国际化石家庄市建设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标准体系;强化财税金融支持,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转型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和政策支持,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功能,提升国际竞争力和知名度;增强土地要素保障,优先考虑石家庄市外资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建立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技术成果交易平台、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等创新服务平台,开展国际化活动;支持石家庄市改革创新,提高外资企业设立便利化水平,深化出入境管理、外国人管理服务等领域改革。(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