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医养结合需群策群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24 15:41:52
    语音播报

    医养结合需群策群力

    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医养结合是绕不过的话题,也是破解“老有所养”难题的一把金钥匙。范振增委员在市“两会”上所作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石家庄市医养结合工作的建议》主题发言,为医养如何更好融合打开了一扇纾难解困的窗口,为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增添了新思路。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但撬动医养结合的冰山,却不能单打独斗,应尽快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强大合力,方能走出医是医、养是养,医养“两张皮”的困境。换言之,在医养结合这个“大舞台”上,“唱大戏”的绝不仅仅只有养老和医疗机构,社保、卫健、保险等众多力量也要参与其中、各展所长,在医养结合上大胆探索新模式、勇于实践新路径。使“融”成为发力点,让“合”变成突破口,并最终达成医养无缝对接的终极目标。

    唱好医养结合的“大合唱”,需要多声部的密切配合。具体来说,即在完善顶层设计上多管齐下,在落地见效上多措并举。如,整合资源,大力推进社区、家庭养老模式;降低准入门槛,通过税收减免、财政补助等方式,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其中;推进医养结合标准化、保障体系、信息化建设等,以期在标准体系制定、主体责任厘清、运行机制和管理规范健全明晰等方面皆有所建树。(郭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