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做大做强石家庄市农业特色产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24 15:42:16
    语音播报

    做大做强石家庄市农业特色产业

    做大做强石家庄市农业特色产业

    提案人:刘彦军委员

    特色农业是农业提质增效壮大农业经济的重要抓手,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是带动农业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石家庄市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立足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特色挖掘潜力,聚焦绿色提升质量,强化融合增效益,形成了以蔬菜、果品、优质麦、杂粮、食用菌、中药材、花卉等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特色农业产业初具规模,成为石家庄市农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增长点。

    刘彦军委员说,目前石家庄市农业特色产业还存在抗风险能力不强、规模化程度比重不高、加工能力差,产业链条短和农产品销售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他建议,做大做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要引导产业布局,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强化品牌意识;壮大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完善销售网络,促进产业发展。政府部门通过多种途径,扩大和畅通销售流通渠道,培育消费市场,帮助农民及时将产品转化为商品,提高生产效益。(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