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人大代表贾茹:激励贫困残疾人阳光向上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24 15:43:10
    语音播报

    人大代表贾茹:激励贫困残疾人阳光向上

    贾茹是来自行唐县代表团的代表,她创建的残疾人双创园经过半年的运营,吸引了160多名残疾人入园,在这里残疾人朋友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依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出了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稳定增加农民收入。这一理念的提出,让贾茹非常激动:“报告给我们公司助残扶贫互联网平台和助残扶贫双创示范园区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是加快残疾人脱贫进程的关键举措。贾茹说,他们正在搭建的智慧综合性残疾人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将通过建设大数据和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实现多形式、多渠道为残疾人提供精准的就业、创业和生活服务。

    贾茹说,在脱贫目标任务当中,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建立“综合体”可以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增收和帮助农村残疾人康复。同时也可以向国际社会深度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向各国政党生动展示我们党精准扶贫的重要成就,为我们党的脱贫攻坚事业赢得更多理解、认可和支持。通过“综合体”,依靠社会参与和市场主体参与,通过扶贫助残企业及其辐射乡村的扶贫点、创业点,实现残疾人创业就业,不仅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也在完善基层服务供给、创新市场机制、强化政府帮扶措施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同时可探索通过劳动、社保政策等措施,让残疾人及其家庭获得收入、提高残疾人福利保障水平的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模式。

    贾茹建议,要鼓励支持做大做强扶贫龙头企业,通过加大扶贫贴息贷款发放数额、覆盖面以及落实有关减免税费优惠政策等措施,加大对助残扶贫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助残扶贫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发挥助残扶贫龙头企业对贫困村庄主导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人大代表贾茹是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的园长,近年来她一直致力于残疾人的脱贫事业,帮助了很多残疾人树立了阳光向上的生活目标。(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