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24 15:49: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1月23日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至23日在石家庄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学习并讨论了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委员们一致认为,邢国辉同志的讲话,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大势,对十三届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寄予了厚望、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邓沛然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刘明轩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葛瑞芳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2018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奋斗目标,扎实开展“五抓五提升”战略行动,产业调整迈出新步伐,城市面貌有了新改观,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民生事业实现新改善,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全市各项事业和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聚焦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放、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深入讨论、广泛协商,委员们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共识。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中,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协党的建设,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履行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作用。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进行协商议政。要紧扣民生改善,加强和改进协商式监督,助推民生难题解决,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完善协商机制,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凸显。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共谋发展强大力量。要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效能革命”,求真务实,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接续奋斗,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