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我爱你中国”迎新春年画展在省图举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31 11:22:36
    语音播报

    “我爱你中国”迎新春年画展在省图举办

    “我爱你中国”迎新春年画展举办

    开国大典上的国家领袖、打虎上山的杨子荣、飞身跃起的女排姑娘……这些带有深刻时代印记的年画,一下子把人拉回了旧日时光。正在省图书馆举办的 “我爱你中国”迎新春年画展上,一幅幅年画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目光。

    展览由省图书馆与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美术出版社、石家庄市当代美术馆联合举办,于1月22日开幕,将持续至2月22日。此次展览共展出118幅年画作品,均为新中国正式出版发行的年画,由收藏人高伟提供。作品中有些是河北的老画家画的,有些是在河北出版发行的,还有一些是徐悲鸿、黄胄等大家的作品。据了解,高伟从他收藏的3000多幅作品中精选出的这些作品,描绘着祖国的发展变化,记录了人们对新生活发自内心的憧憬和赞美。

    年画是中国画的一种,是中国特有的民间美术形式。新中国成立以后,新年画继承了旧年画的许多优良传统,许多专业画家加入了年画的创作队伍,他们打破了旧年画的一些固定程式,大胆借鉴其他画种的表现手法,使年画的面貌焕然一新,还成为了战斗的武器,宣传的工具。(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