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巧手剪窗花福送文明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2-01 15:59:37
    语音播报

    巧手剪窗花福送文明客

    瑟瑟寒风没能抵挡公交职工的送“福”热情。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公交公司组织10名志愿者开展了“剪窗花,迎猪年”活动。

    为了传承传统工艺,使剪纸艺术在本地发扬光大,志愿者们一早就开始准备好了画笔、大小剪刀和红纸,齐聚办公室专心致志地剪纸、绘画,有各式各样的窗花、福字,形象逼真,栩栩如生,为便于保存携带,一一贴在纸上整理成张。

    1月31日,公交二公司、五公司的志愿者来到了南焦客运站站台前,将红彤彤的剪纸送给了即将返程回家的乘客们和正在候车的市民,将“福”带给大家。在公交车厢内,向乘客送祝福的基础上,还将新春“福”字,发放到主动为老人、孩子让座的乘客手中。

    当市民刘女士拿到“福”字时非常开心地说:“这样的‘福’字才最有意义,我一定把它端端正正地贴在门上。我是一名乘坐公交20多年的老乘客,见证了公交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公交车乘车环境越来越整洁温馨,公交车长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石家庄公交的发展前景会更加光明。”(记者李珂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