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多部儿童剧陪伴孩子们过春节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2-01 16:25:04
    语音播报

    多部儿童剧陪伴孩子们过春节

    当今,逢年过节,陪着孩子去看儿童剧已经成为许多家长的首选。记者获悉,在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等将推出《洋葱头历险记》《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多部儿童剧,陪孩子们过一个欢乐幸福年。

    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已经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推出儿童剧演出,今年也不例外。从大年初一起,一直到正月十五,每天15时,都有一场儿童剧演出。2月5日至8日,《洋葱头历险记》将上演。剧中,为了阻止女伯爵抢南瓜大爷的小屋,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被抓进了监狱,在小樱桃等朋友的帮助下,洋葱头带领大家走上了一条争取自由之路,最终,女伯爵的城堡成为了大家的乐园。2月9日至12日,小朋友们非常熟悉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将讲述一个古老又美丽的故事。

    2月13日至16日,和小朋友们见面的是《打气筒历险记》。一个打气筒不能再打气的时候,他应当怎么做?是逃避、放弃还是鼓足勇气含泪奔跑?该剧讲述了打气筒来到空气城,遇到一群形形色色的空气人,打气筒遭遇了种种困难和挫折,幸亏有朋友们的鼓励,他终于找到了梦想,重获了勇气,得到了成长。该剧舞台梦幻,配乐动听,同时还设置了许多互动环节,非常适合父母陪伴孩子们观看。2月17日至19日演出的是经典儿童剧《三只小猪》。

    除了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两部儿童剧。2月6日、7日,演出励志童话剧《丑小鸭》,剧中有大量和小朋友们的互动环节,譬如人偶演员会和台下的小朋友们打招呼,到台下和小朋友交流,经常令小观众们十分激动。剧中的“要想有美好的生活,要通过自己去创造”等励志台词相信也将令家长和小朋友们印象深刻。2月8日至10日,将为小朋友们带来欢乐的音乐儿童剧《七耳兔》。

    在国际庄大剧院,2月9日、10日,备受孩子们喜欢的《猫和老鼠》将亮相,为小观众们送上欢乐与节日祝福。(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