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公交司机获“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2-02 10:21:40
    语音播报

    公交司机获“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霸气公交司机一声大喝吓退歹徒”追踪

    公交司机获“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1月16日晚,当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拉入僻静角落欲行不轨时,正好行至此处的石家庄市公交公司368路司机张师傅,迅速下车并对图谋不轨的男子大声呵斥,男子被霸气的张师傅成功吓退,女子脱离险境。歹徒在当晚也被警方抓获。本报报道张师傅的事迹后,无数网友为张师傅“叫好”、点赞。张师傅也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在2月1日“出炉”的276期正能量评选中,张师傅获得正能量二等奖,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为他颁发5000元的正能量奖金。

    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这样写道:人烟稀少的角落,浑身酒气的男子……当一次平常的回家路遭遇无端恶意,当一个弱女子在恐惧绝望中挣扎,陌生的他出现了,一脚急刹源自热血热心,一声怒吼彰显心中正气。他的毫不犹豫,让一次意外化于无形,却只说“是个男人都会出手”。简单一句话,让我们看到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一个大写的人。一份奖励,好人好报。愿新年里每一次意外都能有惊无险,每一个人都能出入平安。

    昨日,当记者将这个消息转告张师傅时,他感到惊喜和意外,他认为自己做的事很普通,他会在今后继续多做好事。记者从368路所属的省会公交317车队了解到,该车队专门召开了会议对张师傅通报表扬,并号召全体人员向张师傅学习。“总公司和分公司都将对张师傅进行表彰、奖励,目前都在按程序进行。”317车队的负责人称,张师傅见义勇为的材料和申请表他们已经填好,这两天就会送到鹿泉区政法委,为张师傅申报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76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燕赵都市报是天天正能量在河北指定的合作媒体,其报道的数位新闻人物已获奖励。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