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邓沛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2-03 10:55:28
    语音播报

    邓沛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邓沛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时要求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幸福度佳节

    春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值班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1月28日,邓沛然来到平山县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和企业安全生产。在平山县森林消防大队,邓沛然实地观看了消防队员们的技术演练,并查看了备勤情况。平山县森林消防大队成立于2005年春,主要承担平山县范围内森林火灾扑救、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救援等各项职能。邓沛然说,春节期间的防火任务艰巨,希望森林消防队员们加强战备值守,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预警监测、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划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增强应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

    1月30日,邓沛然来到北国先天下广场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并对消防安全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的制定落实,消防设施的配置与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在督导检查北国超市先天下店节前食品安全时,邓沛然实地查看食品安全检测室、生鲜肉品、果蔬产品区域,并认真查看了检测报告、信息公示等内容,向经营者详细了解大宗产品的市场供应、进货来源、销售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等情况。

    检查中,邓沛然指出,越是年关就越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时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从严从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落实到细节,绝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大意,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应对措施和决策,以实际行动让百姓过个平安年。相关部门要站在讲大局、促发展、保民生的政治高度,既要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又要注重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服务和指导,有效形成政企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邓沛然强调,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消费也进入高峰期,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尤其要注意防范火灾风险。各部门要强化跟踪调度,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扎实做好供需协调、产销街接工作,确保消费市场平稳运行。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