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古城年味浓浓 游客尽享幸福中国年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2-07 09:22:01
    语音播报

    正定古城年味浓浓 游客尽享幸福中国年

    2月6日,在“一眼千年·自在正定”新春大庙会门前,伴随着热闹欢快的锣鼓声,一条金色的巨龙追逐着彩球翻腾跳跃,时而腾起,时而俯冲,变化万千,引来了八方游客前来观看,现场叫好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蔚为壮观。

    春节期间,正定各景点车水马龙、人流如织,游客们不顾料峭的春寒,举家出游,尽享浓浓年味。

    古老的年俗,不变的年味儿!走在正定街头,红彤彤的灯笼、红艳艳的春联,营造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路两旁酒肆林立、商贾云集,冰糖葫芦、花生酥、打年糕、豌豆黄、汉阳中街手把串、老北京爆肚、馋嘴水磨煎饼、蒙古烤肉、拉斯热狗棒、老式棉花糖……各种各样的商品玲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同时,还有捏糖人、画年画、剪窗花等民间技艺,唤起了很多人心中对过年的温暖回忆。

    隆兴寺门前人山人海,舞狮子、跑驴、“真定知府迎圣驾”实景演出等,引人入胜。荣国府景区门口也是人潮涌动、摩肩接踵。“刘姥姥进大观园”片段正在精彩上演。身着古朴、憨态可掬的刘姥姥手挎一篮,向围观的群众发放着红枣、花生,炫耀着她一年的好收成。雍容华贵的贾母、王熙凤等携园里的众姑娘、丫鬟们分立两旁,开门迎宾,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元曲中心、王家大院里,琴声悠扬、鼓乐喧天,精彩的琵琶弹奏、戏曲表演,幽默风趣的相声小品等,把新春的气氛推向高潮。

    游古城、逛庙会、赏民俗、看表演……正定古城精彩的“年味套餐”,让各地游客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尽享着“最美中国年”的乐趣!(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刘志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