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让你春节换着花样玩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2019-02-07 12:23:02
    语音播报

    正定,让你春节换着花样玩

    正定春节期间活动多多,

    让您春节换着花样玩!

    ●隆兴寺

    一到过年,热闹的气氛就蔓延开来,在正定,每年春节人们都要到隆兴寺祈福游玩。大家怀揣着美好的愿望,祈祷来年的好运势,阖家的幸福与安康。

    在隆兴寺门口,热闹欢腾的舞狮表演、鸣锣开道的帝王礼佛,早已被观众围住,铿锵的锣鼓声敲出了春节的热闹喜庆,也敲出了浓浓的年味。

    当流行与古典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动漫精灵带来古城的是时尚、喜庆,更是甜蜜、幸福!

    ●荣国府

    荣国府里同样热闹非凡,人声鼎沸。荣国府是红楼梦的爱好者最喜欢来的地方。

    猜灯谜、看表演,荣国府里惊喜多!

    ●长乐门文化广场

    大年初二,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大家逛庙会,吃美食,体验冬日乐趣,欢欢喜喜过大年!

    抛绣球、选夫婿,拜堂成亲,诙谐喜庆的表演方式让文化大庙会内掌声不断。除此之外,舞狮表演、变脸戏法、儿童剧、江湖卖艺等演出全天不间断,新鲜十足!

    在长乐门文化广场还可以来冰雪嘉年华,今天是大年初二,很多回家的闺女选择带上父母,伴着亲戚姐妹来这里体验体验雪上乐趣。

    ●南关古镇

    在南关古镇,一袭旗袍风姿婀娜,旗袍佳丽行走在古镇古街古桥,为游客带去春节的问候,红衣飘飘,引得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果然是冬日古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古城古韵自在正定2019美食节人气爆棚~

    夜晚的南关古镇,更是别有一番情调。

    ●南门

    走过了南关古镇,逛过了大庙会,来到南门内,喜庆热闹的民俗表演轮番上演。

    瓮城内,常山战鼓队摆开架势,鼓手们腾挪跳跃,鼓钹上下翻飞,让人目不暇接,精神振奋。

    南门里,十数人双脚踩着木跷,装扮成历史人物,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鼓掌喝彩。

    在音乐广场上,歌曲、魔术、舞蹈、小丑、反串、杂技、萨克斯等各种新奇表演让人大呼过瘾。

    ●阳和楼

    阳和楼下,跑竹马表演热闹非凡,诙谐的舞步,默契的配合,夸张的表情,令人忍俊不禁。

    ●旺泉街

    在旺泉街,人头攒动,人流如织。

    好吃的、好玩的、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